這不是露點照....
是涵涵九個月大時,身體起的疹子

10/13週四保母說涵涵身體熱熱的,要注意
量體溫有時候36.5,有時有到37.5
半夜我幾乎每兩個小時幫她量一次
有時候到38.5 我是還不打算給他吃退燒藥
因為發燒不是壞事,要看活動力及食慾
涵涵的活動力還好,食慾副食品粥有都有吃完
不過是比較黏人就是了,愛人抱。
半夜我幾乎沒睡,涵涵一起來哭哭,我就給他抱抱
或者我就嘟奶給她吸,當安撫
不過他始終睡不久,以前他幾乎都可以一覺到天亮
這天居然每一、二小時就醒一次
有一次他哭的很慘,我叫拔比起來,雖然也沒啥辦法

10/14週五跟保母說如果今天還是體溫偏高,再考慮帶去看醫生
保母週五觀察,沒有其他症狀,沒有流鼻水、沒有咳嗽
單純就是體溫偏高。
不是一直高,是有時候正常,有時候偏高
我們在猜:會不會長牙?
雖然有些醫生說長牙不會發燒,但周遭朋友的寶寶有些會發燒

另外,我們也想過:會不會是玫瑰疹?
週六我去上課,拔比看到涵涵身上起疹子了,就帶去看醫生。
醫生說:病毒疹。
開了Ibuprofen依普芬的退燒藥及一罐外用擦疹子的(沒有標籤)

到底為啥會有這病毒疹呢?
我也不知道。因為涵涵也都在家裡阿,吃的粥也都沒添加新口味阿。
總之,出了疹子就退燒了,週六一天體溫都沒有超過37.5度。
好在!寶寶身體不舒服,媽咪拔比都很心疼的!


疹子的部分比之前姊姊得的玫瑰疹還多,脖子後面都有!


身上也是一片疹子,跟姊姊的玫瑰疹好像喔!


連可愛的臉頰都有,涵涵是不會去抓。


身上也都是疹子。



總之,退燒藥應該用不著了。

剛剛阿公說:帶去看診時,醫生問家裡有沒有人感冒?
拔比回答:沒有阿!
不過週三帶姊妹去試穿花童裝時,另一個朋友的小孩感冒一直咳嗽(沒戴口罩)
不會吧!就這樣中標了!
我已經盡量隔離他們了說。
唉,以後我的小孩感冒一定要戴口罩,免得害到別人了!

阿公說醫生開的外用藥要擦,下午涵涵一直抓癢(原來我不知道他會癢)
現在已經睡了,明天若他會抓癢,我還是給她擦藥好了。
希望涵涵快點好起來阿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玫瑰疹 病毒疹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娜。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