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跟醫生約好照高層次超音波的日子。
早跟學校請了假,中午吃飽飯便準備出發了~
老公因為要跟民眾開會,不能陪我去
在辦公室收包包時,12班的許X稜同學很貼心的說:老師,你包包很重,我幫你拿去校門口。
天阿!真是跌破我的眼鏡~~(哐啷‥‥‥)
我一直以為他只是個玩咖就是很愛玩的那種人~
沒想到那麼貼心的呢!還提醒我不要背太重的東西~我對他真要另眼相看了!
走到一樓,班上的小張也提醒我要注意安全~
哎唷!怎麼同學們都這麼的貼心阿!真感動ㄋㄟ~



一出校門,看到小黃——TAXI,二話不說,馬上攔下~
原來是童軍胡老師搭來,讓我能順道搭到永寧捷運站。不然還真難招到TAXI@@
一路都慢慢走慢慢走,還在猶豫要在台北車站轉車呢?還是搭到古亭站?
想想,也別太奢侈好了,就搭捷運到古亭站,本來要改搭TAXI的,但沒有方向感,不知在哪招手?
一路就慢慢走到婦幼醫院了~(約350公尺)

我提早一小時到,便開始看書(希望胎教好一點
到15:00,該是我的預約時間了,沒想到,護士說:有人耽擱了,要我等等~
一等,就是50分鐘=.=+ 我還是很有耐性的等,也沒生氣(為了胎教^.^)
終於,15:50換我進去,醫生很細心的幫我照超音波。
一邊照,一邊解說,本來我還想說:哎唷!沒有拿筆抄下來~因為說太多數字了~
但後來想想,也不用啦!只要知道寶寶健康就好了




一開始醫生說我的子宮有收縮‥‥‥問我有無吃冰的東西?
ㄘㄨㄚ~我說:沒有耶!什麼原因會造成子宮收縮呢?
醫生說:吃冰的、走路、久站、提重物‥‥‥等。
難不成剛剛從捷運走路來婦幼、包包比較重的原因?
阿呴~以後我還是少走路、不提重物了!!!!!!


醫生每照一個地方,都會解說寶寶的大約週數,有無符合懷孕的週數
還有說寶寶的肺、心臟、腎等等的~甚至連羊水的多寡都有說~
總之一整個很仔細,照寶寶的手臂時,醫生說:你先生是不是很高?
我說:沒有阿!他差不多167公分吧!
原來,寶寶的手臂很長,醫生猜測她之後會長很高~
呵呵~我們的依依以後是高挑美女唷!



醫生測我的心跳時問我是不是運動員?
我說:不是耶~我是國中老師。怎麼了?
原來是我的心跳很慢很慢,後來再測一次,才改說:喔,標準啦!
原來運動員的心跳很慢,也表示活的比較久唷!(得到新知識)


最後要照寶寶的臉時,寶寶一下子摸臉(長大應該很愛美)
一下子把手手放在嘴巴前~(是剛吃飽擦嘴巴嗎?)
一下子又揉眼睛(這一定是遺傳她爸爸啦!)
沒辦法給醫生好好照~
呵呵~

最後,16:38結束說明。
真的很仔細的一次檢查,自費$2000也值得!
醫生給了我兩張超音波照片+一張光碟(裡面是寶寶的仔細照片)
並預約了下一次健保給付的超音波(要30週時才照了)


晚上和老公、公公及婆婆一起看,我本來要解說的,發現:都忘了~
原來人的記憶這麼的短暫~哈!

知道寶寶很健康,這是我們最大的希望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娜。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