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

OK管家是2001年創立,都是台灣二度就業的婦女,

可以提供各式各樣的服務:家事清潔/居家收納/到府月子等,

時間彈性,內容可以主雇討論,也不會推銷。

 

這次我是體驗家事清潔,本來想說要居家收納,但覺得自己東西太多,怕不知如何收納。

所以還是選家事清潔,剛好可以彌補過年前,請人打掃不利的地方。

 

3

因為有時間限制,主要是打掃廚房跟兩間廁所

先來看廚房

 

4

瓦斯爐應該是比較髒的地方

 

5

上面的掛勾跟橫桿,因為油煙,也會有油膩的感覺

 

6

瓦斯爐上的排油煙孔,這裡是需要拆卸的

 

7

除了集油盒拆下,也要將上面的網狀拆下清洗

 

8

旁邊的架子也有油污

 

9

瀝水的碗架,也是需要清洗

 

10

雖然只是水污垢,但還是要刷一下

 

12

OK管家是只有人來,所有的工具跟清潔用品是雇主提供。

雇主提供家裡常用的清潔用品,才不會因不合用造成損傷。

OK管家來,我把家裡的清潔用品擺出來,他說要除霉可用漂白水。

 

13

一開始他先打掃電器櫃,我們事先把電器移走,

讓她好好擦拭櫃子。

 

14

再來清潔瓦斯爐附近

 

15

拿到洗手台清洗,後來發現管家都有穿著公司制服,

這樣比較好辨別。畢竟一個不認識的人到家裡我們不知道是否是來清潔的

有穿著公司制服就比較好辨認了

 

16

洗手台這裡比較容易有霉

 

17

管家先用漂白水沾紙巾,濕敷,過一陣子才拿掉

事前他有先問我是否可以接受漂白水?可讓檯面比較潔白

我說OK,他才使用。這點很不錯,畢竟有些家庭不喜歡。

 

18-1

拔下來的油煙濾網有油垢

 

18-2

雖然過年前才打掃過,但還是有髒污

 

18

噁心的油垢XD

 

19

濕敷過的檯面比較潔白,黴菌也清除掉

 

21

濾網刷刷刷

 

23

清潔溜溜

後來發現:一開始應該先濕敷要除霉的地方,這樣可以節省時間

或者有些器具要先咬住清潔用品,所以一開始要先噴,之後才刷洗

才比較省力

 

24

水龍頭的部份管家是用刷子刷刷刷

 

25

廁所有兩間,大多是矽力控發霉或者地板髒污

 

26

地板髒污加上矽力控有些許發霉

其實這可以自己處理,但因為平常上班,所以很懶

現在有這種家事打掃,真的是挺方便,可以讓我們花錢省力氣

 

28

角落是比較容易髒污的地方

 

29

管家先噴上清潔用品,等待一段時間,才刷洗

 

30

兩間浴室都是些微髒污跟發霉情況

 

31

馬桶下方很難刷洗乾淨

 

32

管家先拿噴劑噴噴噴,矽力控的地方真的要比較費心

 

33-1

先讓清潔劑咬上髒污的地方,等待一段時間,才開始刷洗

 

33

管家很認真,中途都沒有休息~

一間掃完就繼續下一間

 

34

在等待濕敷漂白水的同時,就先做其他的

有一點很不錯,因為我家是免治馬桶,有插電,他有先問我要怎麼清理

要沖洗的?還是要擦拭?

因為之前我有請人打掃,結果掃完我發現我家的免治短路了^^"

所以這點我覺得很不錯,他會先詢問意見才行動

如果雇主一開始也可以先交代要清理哪些地方,加強哪些地方,

畢竟我發現每個打掃人員注重跟打掃的方式都略有不同

 

35

玻璃也有用抹布擦拭

 

36

因為矽力控一直都沒清理,所以清除的時候比較費工

 

38

哇!清潔完真的看起來比較乾淨

 

39

地上的黴菌有些已經消失了,有些陳年的也已經比較淡了

 

40

角落的發霉已經去除

 

41

42

整體看起來乾淨多了

 

43

44

45

46

檯面、矽力控、水龍頭都有刷洗

 

47

感覺乾淨多了~

 

48

客衛那間的排水孔附近發霉嚴重

因為這間浴室沒對外窗,所以比較容易發霉

 

49

清洗後乾淨多了,也沒有髒污

 

50

這次打掃感覺還不錯,認真勤勞

*****

再看一次前後差異

18-2

油膩膩的濾網

 

23

刷洗後的成果

 

26

浴廁地板的髒污

 

41

刷洗後連黴菌也沒了

 

33-1

洗手台的矽力控髒污

 

46

比較潔白乾淨

 

整體來說是一次很好的體驗

1.管家態度親切有禮

2.認真打掃,也會詢問屋主意見,使屋內髒亂的地方變得乾淨許多~

3.彈性的時間,可以讓屋主任意選擇

4.不會推銷物品,打掃乾淨之後,就會離開

 

官網:https://www.okwork.com.tw/
FB粉絲頁:https://goo.gl/g1m8UL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

arrow
arrow

    安娜。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