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7997

這一本在大潤發看到時,他的書名很吸引我。

「好習慣童謠」,如果能讓孩子聽了潛移默化有了好習慣,那是值得的。

於是我就買回家了~

 

IMG_7998

看到內文也都不錯。

[小蛀牙]

小妞妞,愛吃糖,

小蛀牙,悄悄長。

拔牙齒,心慌慌,

大眼睛,淚汪汪。

內容都用押韻的方式,順口溜,聽幾遍還真容易琅琅上口。

 

IMG_7999

[吃蔬菜]

紅蘿蔔,大白菜,

小兔子,全都愛。

啃蘿蔔,吃白菜,

個兒高,長得快。

如果有偏食的孩子,還蠻可以跟他說要多吃才會個兒高,長得快唷!

 

IMG_8000

[學走路]

蝦走路,彎著腰,

鴨走路,左右搖。

小寶寶,不仿效,

挺起胸,走得好。

對於走路會駝背的孩子,可以告訴他要挺胸走路。

 

IMG_8001

[我不怕打針]

預防針,我先打,

不哭鬧,不害怕。

壞疾病,快走吧!

當一個,健康娃。

這我不怕打針巧虎系列也有說過,孩子都能掛在嘴邊。

不過真的打針時,還是哭得西哩嘩啦啦!呵呵~

 

IMG_8002

[白牙齒]

白牙齒,站兩排,

張嘴巴,露出來。

勤刷牙,不耍賴,

好習慣,我最乖。

這一開始我聽成拔牙齒,後來才知道是白牙齒。

要養成勤刷牙的好習慣阿!

 

IMG_8003

[摳鼻子]

小鼻孔,像隧道,

不長樹,不生草。

摳鼻子,可不好,

壞毛病,要改掉。

這是我特別要我小孩聽的,因為都很愛摳鼻子阿!

實在很不雅阿!

君君聽了還問:為啥要改掉?

我跟她說,不禮貌、不好看、壞習慣阿!

所以大人平常要以身作則阿!

 

IMG_8004

[有禮貌]

打招呼,說聲早,

揮揮手,笑一笑。

小朋友,有禮貌,

老奶奶,直說好。

這可以提醒孩子要多注意禮貌,不要害羞唷!

 

這一本書裡面有附CD,我把她當睡前音樂,放下去聽。

希望孩子能養成好的習慣,成為人見人愛的乖孩子唷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娜。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