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.jpg  

82年生的金智英

韓國首週票房冠軍,一部觸動人心的電影

 

3.jpg

首先謝謝Chali邀約~讓我搶先看~

這部片蠻適合夫妻一起看,於是某個時間,我們就請假來看嚕!

 

2.jpg

絕對不是因為孔劉好帥,而是因為劇情吸引我~

 

1.jpg

 

看完的感想:

 

這是一部很能觸動媽媽內心的電影!

同樣身為母親的角色,邊看劇情邊融入其中~

身處父權高張的社會中,女性的地位竟是如此的卑微......

即便有個溫柔疼愛自己的先生,但是周遭的人怎麼看待自己?而自己

是否能承受別人的眼光?

當金智英拿著咖啡在公園看顧孩子時,難免被周遭人說:真好,

花老公的錢,當貴婦......

明明她還在照顧著孩子阿!可是外人怎麼看?怎麼想?有時還要

被酸"媽蟲"~

而在我們現實生活中,也常有這樣的場景~

我們能不在意別人的酸言酸語?

 

我很佩服全職媽媽們,整天這樣看顧著孩子,還要做家事等,

幾乎24小時不能休息~

 

我覺得我無法,我應該會很憂鬱,所以當我生了孩子時,我也

不會想要留職停薪。

我覺得我自己是適合上班,然後再回來看顧小孩的~畢竟上班

還能稍微喘息~

看著金智英這樣無為不至的犧牲,即便心靈已經有了缺口,卻仍

有愛的照顧孩子,要是我,可能憂鬱時對孩子衝動做了什麼事都

不曉得><"

 

面對生活上的重男輕女、職場上不公平的對待,男生的性騷擾等,

女性大多只能忍!忍!忍!

高中學長的跟蹤、騷擾,爸爸回應是不該穿那麼短的裙子~

這樣反怪被害者,是社會上的通病

"石頭滾過來了,就該自己跑開,沒有跑開,是那個人的錯"

爸如此回應......這在年幼的智英身上,得不到該有的保護

 

內心生病的智英,有時不自覺會變換角色,說出了內心深處

的話~這也讓她先生代賢(孔劉飾)發現太太生病了~

婆婆得知智英生病的反應,跟智英媽媽得知後的反應天差地別

智英媽媽的心疼,也道出了媽媽小時為了家中哥哥們的犧牲

媽媽還想為了智英搬來他們家附近照顧智英的孩子

當智英變身外婆對媽媽說出的話,完全表露女生為了家庭,

沒有了自己!我一看到這,立馬飆淚了T_T 

 

女性阿女性,結了婚,幾乎成了:xx媽媽、oo太太~

而沒了自己的名字、自己的夢想、自己想做的事情,

有多少能夠去完成的?微乎其微!

一旦孩子怎麼樣,周遭的人大多先責怪媽媽沒有照顧

好孩子~誰能體會媽媽心裡壓力?媽媽自責都來不及了!

而先生呢?大多認為我是"幫助"太太處理家裡的事情,

而不認為自己也有責任!

 

我覺得社會現況也大多如此~

家庭的羈絆對於女性來說是道難跨過的牆

以我自己來說,我也好想在公司放短假時去國外旅遊

但小孩說:媽咪你不可以拋下我們,自己出國......

我們會想你、我們會哭

這聽了我怎麼捨得出國阿!我想去新疆、西藏、蒙古等阿!

這地方又不好帶孩子去~

唉,雖然說男女對於家庭都有一定的壓力,但在現實生活

中,女生想做的事情大多都被忽略了......

而男性大多可以追求自己想要的事物/職位/夢想

 

看了這部電影,很能體會媽媽的角色

而隨口問了拔比感想,他居然開玩笑的回我:

有病就要看醫生(指金智英生病需看醫生)

我當下真的白眼翻到後面去了(很想揍他!無言!)

他的角度跟我不同

他認為金智英會這樣,是因為他的身心未能承受這樣的壓力

(是屬於比較軟弱的女子)

反觀智英的姊姊,未婚,是個女強人類型~沒有社會給予

的羈絆而智英之所以會這樣,是因為她沒有被理解,

沒有成熟到可以承擔這一切,所以才會有類似憂鬱症......

 

我們兩的切入點不同,男女大不同阿!

總之,這部電影很值得大家去看,身為媽媽的角色,真的很能體會

劇中的一切!

也希望我們在成為媽媽的同時,也能期許保有自己的部份。

記得,女生們,要愛自己阿!

 

 

 

記得帶衛生紙入電影院喔~XD

 

5.jpg

另外,可以輸入購票網址

http://gpx.tw/tix

然後有折抵序號:KJY1982

電影票可折$120唷!

兌換期限到2019.11.28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

arrow
arrow

    安娜。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