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

砧板阿砧板

為啥會想買砧板呢?因為過年到了,要除舊佈新阿!

砧板這應該要定期更換,看了看別人分享,半年~一年要換

我一查,我家居然用了四年!

天阿!這樣不就有很多看不見的細菌嗎?

趕緊問一下臉書,不少朋友推薦這款砧板,於是下手訂購了!

 

2

這砧板有小、中、大三種尺寸

我是量我家目前那個尺寸,剛好類似這款的中

於是訂了中。

這有分開洞(右上角)跟沒開洞

想想開洞可以掛在廚房掛勾上晾乾,且又有溝槽,於是訂有開洞的

 

4

因為家中有吃素的阿公

所以又買了一個小的,切葷食。因為葷食在我家算少量的

小款的就只有一款沒開洞

 

6

耶!這廠商也在土城耶!

產地:台灣

特色:抗菌、好清洗、不易變形

注意:清潔後陰乾晾乾,不要重摔

 

7

孟宗竹竹砧板

我不喜歡用塑膠,因為塑膠怕放熱食上去不好

且刀子一直切,都好怕溶解出不好物質@@

還是買有信譽的店家砧板比較好

我後來才發現La-boos也是販售這款砧板耶!

真是品質保證阿!

 

YCZM竹製砧板特性:

無毒檢驗:經過SGS切片測試無甲醛殘留

抗菌:孟宗竹韌性硬度高,既不損刀具又不易產生病菌

好清洗:水沖一沖,紙巾擦拭

不易變形:高溫高壓製造

不易吸水:特殊處理,不易吸水、不易吸油

生熟分開:宜分開使用,衛生

 

這點我比較沒有做到,因為之前我只分葷素,熟食生食我都同一面切

後來問了婆婆才知道他會在上面墊了東西,讓生食熟食不會沾染一起@@

原來我不太常下廚房難怪知識不豐富@@

 

8

剛拿到時感覺怎麼有洞洞的感覺,感覺好醜喔!

朋友說這樣才是真正孟宗竹製作的阿!若完全無痕,怕是加工產品

 

9

有洞的就類似這樣,可以掛在掛勾上

角落一個小小的竹子圖案,寫上YCZM

不過這個洞也開太大了,感覺會佔掉一些使用的面積

 

10

我家砧板是放置在架子上

剛好兩片可以這樣放,也可以風乾

我家上次的砧板也都放這裡,用了四年都沒發霉

可能剛好通風處吧!

 

11

沖洗乾淨後兩片中間還有空隙,不怕發霉

在窗邊可以很快吹乾

 

12

有溝槽的好處是萬一有菜汁、血水就不會流出來

他就會在溝槽裡面了

 

13

恩,看樣子我應該要定期更換

這樣阿嬤辛苦煮的健康飯菜,才不會因為工具不好而有損健康

 

台灣製的產品,支持!

本來有考慮牛頭牌的砧板,但看到大陸製.....我還是愛台灣製!

 

***後記

有網友分享這是台灣廠商 大陸製造

但是我買的板子是寫產地:台灣(才打動我購買意願阿!)

廠商若真是大陸製造,那這樣真是混淆我們消費者了,不可取!

現在台灣的廠商有良心的越來越少,但起碼標示清楚阿!

不要掛羊頭賣狗肉,欺騙消費者><"

我也能接受有些東西工廠在大陸,畢竟人力資源廠商都要選擇廉價的~

但我覺得老實標示這很重要!哼哼哼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安娜。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