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6129  

看到這本書名[別讓小孩成為你們婚姻裡的小惡魔]

一開始我還想說:不會阿!我家兩寶貝都是爸媽的小天使呀!!怎會是惡魔呢!

後來往下看才知道,原來本書的用意是:

不要因為有小孩忽略夫妻親密關係,將你心中的第一優先讓給你的另一伴吧!

我才領悟--阿!這是一本值得看的書!因為我常常把小孩擺在老公之前><"

 

IMG_6130  

本書分為:

第一章:什麼事情最優先

第二章:我們是怎麼搞到現在這個地步的?

第三章:天阿!我要當爸媽了!

第四章:嬰兒和孩子需要什麼?

第五章:家事?那不是你該做的嗎?

第六章:爸媽當團結

第七章:當好爸媽也要當好情人

第八章:我是小孩,我最大!

第九章:孩子們會對心理治療師說什麼?

總結:為什麼要將另一半放第一位?

  

IMG_6131  

一開始作者提供了一些項目:自我、伴侶、孩子、工作、朋友、父母、

兄弟姊妹、嗜好、健康、娛樂、家、寵物、身份地位、個人發展、性、

追求知識......

 

把這些項目寫在卡片上,自己或者和另一半一起來做測驗

把最重要到最不重要排序~看看自己跟另一半的順序,

解釋為啥這樣排?彼此可以討論~

 

 

當我看到這些項目的時候,我第一個想到的是孩子、然後才是伴侶

 

而自我是排到後面

 

 

 

 

作者提出另一個思考角度:

 

總是將孩子放在首要位置的夫妻,不僅犧牲個人的需求和渴望,

 

喪失自我認同的價值感,也增加了雙方的爭執機會,

 

連帶影響孩子不快樂、沒有安全感。

 

 

夫妻間要加強關係,每次進出家門都是一個很好的機會!

進出家門,可以給另一半一個愛的擁抱或親吻。

我上班前都會抱抱孩子,下次也要一起抱抱老公才對!

 

當伴侶正在處理某個危機(轉換工作或者喪失父母...)時,會需要家人在背後百分百的支持,

所以把孩子擺在第一位時,會讓他無助,所以要把另一半放在第一位,畢竟陪伴自己到老

的是另一半,孩子長大就會另組家庭了。

 

幸福的婚姻是建築在良好的溝通技巧上。夫妻雙方要學會讚美對方、敞開心胸、

認真看待對方所說的話、意見不同時要保持冷靜、討論時不要衝動下結論,這樣才能

達到有效溝通。

 

幸福的婚姻=幸福的孩子

我很同意這句話,因為一個婚姻不幸福、整天吵鬧的家庭,孩子必能感受到家裡的氣氛

 

從建立夫妻的親密關係出發,進而改善子女教養上的問題。

夫妻要先彼此愛著對方,才能夠對子女有同調的教養方式,

即使教養不同調,也該給彼此尊重的空間。

 

讓孩子從父母身上學習到如何去關心、包容別人!

如果家長為孩子打造出一個感到放心、溫暖和關懷的成長環境,

那麼他也能夠從中學習,大家進而一起建構出幸福美滿的家庭!

 

文末作者還列出十大黃金法則:

1.不要怠慢你的婚姻:婚姻是家庭的黏合劑。

2.為人父母不要事事力求完美,只要[夠好]就好。

3.父母的主要工作是認真對待孩子的感受,但不是百依百順,要向孩子解釋為什麼

  某些事不能做。

4.快樂的夫妻關係除了要有好的溝通技巧,也要愛與親密關係。

5.夫妻為了教養起爭執,要傾聽對方理由,協商出一個辦法。

6.不要將孩子捲入大人事件中,或要小孩選邊站。

7.鼓勵孩子自立自強,不要當媽寶。

8.需要有被另一半寵愛的感覺。

9.生活中出現問題,不要責怪孩子或另一半,要問自己貢獻了什麼?

10.對小孩好的方式,用在另一半身上應該也不錯。

 

所以要當好父母前要先當好情人,這樣才能營造出幸福溫馨的家庭!

把另一半擺在自己心目中的第一位吧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婚姻 小孩 小惡魔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娜。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