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0720 

蒸氣拖把?這什麼鬼玩意?!

我也是看到別人BLOG分享才知道原來有這東西~

問老公要不要買蒸氣拖把?

老公說:拖把就拖把~用啥蒸氣?家中有3M拖把了~不需要

甚至老公說:買了就你自己用~

意思就是:我買了以後,拖地就是我的工作了他不會來拖地!

即使這樣,我也一整個失心瘋的想買~

因為價錢不便宜,還特地先去大遠百看現場操作~

不過心不在焉,主要只是試拖兩款款式而已~

問了周邊幾個媽咪朋友,有人贊成也都買了~

也有人反對,覺得這只是廠商的噱頭罷了!

 

IMG_0753  

鯊科廣告:蒸的 可以幫我的熊熊 殺除塵蹣嗎?

意思就是用這可以除塵蹣啦!

 

IMG_0721 

側面說明,操作非常簡單

 

 

IMG_0722 

箱子有貼上:合格 標籤

 

IMG_0718  

保固貼紙廠商另外放在信封內

 

 

IMG_0723  

打開裡面的機器

 

IMG_0724 

所有的零件都在這了!

左邊提把/兩塊布/下面透明的是水杯/再來主機/最右邊是拖地毯架

 

IMG_0725 

兩塊布的功用不同

長毛的可以清地墊上面的灰塵 短毛的是一般拖地

一台只配兩塊布,這布每隔2-3個月要替換

依你使用次數而定~

 

 

IMG_0726  

上面有注意事項~

例如布要晾乾才拖,木質地板不要停留太久......等

 

IMG_0727 

我先用短毛的,他背後是魔鬼沾

 

IMG_0728 

機器底部是特殊的魔鬼沾來沾黏底布

 

IMG_0729 

組合方式很簡單,我自己就可以了~

按圖片把它卡一卡就好了~

 

 

IMG_0730 

要先倒水進去

盡量用RO過濾水~我是是倒入煮過的冷開水

 

 

IMG_0731 

用他附的漏斗,很方便,不易外漏

 

 

IMG_0732 

插上電源,燈會亮

 

 

IMG_0733  

很快就會有蒸氣冒出~

我估大概15秒就產生蒸氣,就可以拖地了

 

IMG_0735  

第一次拖的結果

家中平常不常拖地,只用掃地機器人掃地而已

 

IMG_0747  

今天下午想說再拖一次,早上機器人剛掃完

 

IMG_0742 

看起來挺乾淨

 

IMG_0744  

感覺還不錯

我在家都赤腳走路,不愛穿拖鞋,但也沒啥有到咕嚕咕嚕的感覺~

 

IMG_0748  

拖完之後還是要洗這塊布

我用清水把他對折搓一搓,髒汙大概就掉了差不多了

 

IMG_0754  

他有分很多型號

通常會買蒸氣拖把主要買上面兩款

SP100KTW

S3250TW

這兩款我都有試用過

 

SP100KTW:不可以凹,水箱較大,一直立就是暫停,可去接電話

S3250TW:可以凹,較能不彎腰就拖到桌下/不可以暫停/靠前後拉,來出蒸氣/水箱較小

/我拖這隻起來感覺比較費力

 

我覺得家中若有老人的話,比較建議S3250TW,老人不想常彎腰

若我自己買,會想買 SP100KTW,因為可以直立暫停一下,且比較快乾~

 

不過這兩款因為都會冒出蒸氣,所以要注意小孩子有沒有在附近唷!

 

家中地板大多是我在拖~雖然我曾經跪在地上擦地板

不過我是當運動,我也不是超有潔癖的人,所以後來家中買3M魔布拖把

只是看中這高溫蒸氣(至於能否除塵蹣我是持保留態度啦)

 

這兩次拖地的心得:

1.拖完地感覺房子比較潮濕(一下子啦!)

2.地板不是很髒的地方拖幾下是可以拖乾淨(但3M魔布拖把也行)

   很髒很髒的這應該不夠力,因為他只是水,不能加任何清潔劑~

   (本來想帶去台北家中拖地的,不過我想這應該不夠力XD)

 

優點:

1.用水清潔,不怕化學藥劑殘留(家中若還有爬的小寶寶應該不錯)

   OS:那你直接用水拖地清潔就好了阿~

2.高溫殺菌

 

缺點:

1.要插插頭,我家40坪左右,我最少要換4次插頭

2.較髒地方也是要自己手拖比較乾淨

3.最後仍要洗拖把

4.清潔布每2-3個月要換一次~2片入有299/349等的開銷@@

 

其實,我買這的一個主要原因:就是他高溫殺菌啦~

想說小孩明年去幼稚園會帶很多細菌回來,高溫殺菌應該比較好?

(這也可以用漂白水稀釋來擦地板)

不過目前這東西我只能藏在我房間,不敢拿出來給公婆知道(好悲慘啊!)

 

好吧!問我建不建議買喔?

我個人覺得:你錢很多沒處花,再買就好了 

或者像我一樣好奇的人再買吧XD

我感覺是:一般,不反對也不特別推薦買~

至於當初我想買的拖地機器人,因為他中途還要換水,所以就沒買了

 

 

 哪裡可買:http://www.pcstore.com.tw/excelsior/M10237871.htm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安娜。安娜 的頭像
安娜。安娜

甜蜜的家庭

安娜。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