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31開始請產前假
雖然預產期是1/25 但那是40週了,我想涵寶應該38週左右會出生^^

結果1/12早上有點咖啡色分泌物
我還上網問網友,心想:應該就是這幾天了吧!
雖然蠻想說1/23涵寶出生,哈,因為日子好記^^"
不過我還是讓涵寶準備好了就出來吧!

1/13早上七點上廁所,有落紅,鮮紅色的血,我馬上決定等下去醫院
因為我第一胎是急產,這胎醫生有說有徵兆就可以來醫院了
悠哉吃完早餐,麻、老公跟我就前往雙和醫院

早上八點一到醫院,去急診報到,上六樓產房,護士內診說:開一公分
言下之意,還有的等!我馬上跟她說:我第一胎急產,等不到我的醫生就生了
她說:那她問問我的主治醫生。
後來九點多她說:醫生說可以收我!
耶!好感謝楊振銘醫生!因為我很怕被退貨又得回家了!
護士幫我綁上胎心音、測宮縮。
9:40 醫生來看我,護士幫我在點滴裡加了一些幫助子宮收縮的藥,
我問她是催生劑嗎?
她說:不是,是幫助我子宮收縮比較好一點。
老公知道我很怕痛,還一直跟護士說:只要能打無痛時,就幫我打吧!
只要讓我減輕疼痛就好了,錢沒關係的!

10:00 老公說要把車子開回家停,改騎機車來
10:20 我肚子開始會陣痛,痛的時候我會緊抓我的上衣扭轉
10:30 護士幫我剃毛,第一胎都來不及剃,第二胎要照規矩來^^"
剃毛有點痛,我還跟護士說:請溫柔一點(羞)
11:00 老公打電話問我說中午要不要買便當過來?我還接手機跟他說:好
這時肚子陣痛的頻率比較快了,一痛我就緊抓衣服,麻還以為我想說啥
我跟她說:我很痛阿!!!(我是一個超怕痛的人)
11:20 我突然想大便尿尿,跟麻說:叫護士來!我要大便尿尿了!
麻還搞不清楚狀況,我口氣急躁的說:我快要大便了啦!
  此時護士進來,還想幫我灌腸,手還伸進去陰道那裡,我都快挫屎了!
  結果!!!護士說:趕快call楊醫師!!
  天阿!我要挫屎在床上了啦!我那時一直想要大便阿!!
  這時拔突然趕到,拔用力念:南無觀世音菩薩!南無觀世音婆薩!!
  我馬上跟著拔用力念:南無觀世音菩薩!南無觀世音菩薩!!
  突然我感覺到有一種神力的fu,不知道為啥,看到拔我彷彿啥都不怕了!!
  護士馬上推我進手術房,我那時看到時間11:28分,我不知道怎麼呼吸
  還一直問護士,我該怎麼呼吸?該怎麼呼吸?
  護士跟我說:想像前面有蠟燭,呼!呼!呼!
  於是我就照著護士說的一直呼!
  這時還要從病床換到手術台,我快沒力了!覺得好冷!!
  醫生這時候來了,說:麻麻加油!
  我爬到手術台,醫生在下體部分塗上消毒的吧?
  然後看到醫生拿了一根很長的針,應該是麻醉針,注射會陰部?
  後來感覺醫生有剪開會陰,接著醫生要我用力!
  我雙手握著把手,用力,我有感覺涵寶正在被我用力生出來!
  醫生此時有用手撥一下我的肚子,沒有很大力,我再用力一次,涵寶就出生了!
  我看到涵寶被醫生抱出來時還連著臍帶,交給護士做清洗動作。
  醫生幫我縫會陰,我還是會覺得痛,一直喊痛,醫生還說:不好意思,不好意思
  是我不好意思啦!哪有打麻醉的還會痛,但我真的超怕痛的阿!!
 
  之後護士就把涵寶放在我身上,我跟涵寶說:涵寶,媽媽很勇敢的把你生出來了!
  我真的很感動!一個生命就這樣誕生了!
  生第一胎跟第二胎感覺完全不同。
  第一胎是滑出來的感覺,第二胎是有"生"的感覺。
 
  看了涵寶,好可愛,雙眼皮、頭髮好多喔!
 
  此時,老公才趕到產房^^" 
  護士跟醫生都說我的體質很適合生第三胎!
  大概是因為生很快吧!從推進手術房到生產,共5分鐘。
  老公也在旁說:哇!我又沒參與到!不管,第三胎一定要參與到!
  (老公想太多了吧XD)

  回到產房,護士說:媽媽你太適合生小孩了啦!從一公分到生,速度很快!
  不過這樣讓我們手忙腳亂ㄟ!
  可能因為護士也沒想到還來不及灌腸我就生了
  
   第一胎,到醫院急診來不及等到主治醫生就由急診室醫生接生了
   第二胎,從1cm到生產完,共3小時半。
  還好兩胎都沒有讓我痛不欲生阿!! 
  
   終於,生完了,接下來就是養育、教育了!

  補上第一胎生產文  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kareon204210/13681631  
 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kareon204210/13681722
 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娜。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