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

在博客來找書時,看到這本簡介,覺得很不錯~

沒問題,我可以搞定!

這是多麼有自信的一句話阿!

 

2

故事主角是一位小男孩,他告訴自己:我會想辦法,搞定任何事喔!

 

3

內容在敘述我們生活中會遇到許多不如意的事情,我們如何面對呢?

遇到朋友生我的氣時,我該怎麼做?

有些人會跟朋有嗆起來,有些人則會選擇離開現場~

而繪本中會分享一些方法:抱抱他、逗朋友笑......

最後,沒問題,我可以搞定!這句話彷彿精神喊話,告訴自己一定可以解決!

 

4

當自己必須睡覺,但又不想睡覺時,怎麼辦?

以前大人教我們可以數綿羊、閉上眼睛空想......

繪本中也告訴我們一些方法:可以想明天要做的事情、數刺蝟......

最後一句話:沒問題,我可以搞定!

 

5

當妹妹一直煩我怎麼辦?

我可以請他不要這麼做、可以離開現場......

最後告訴自己:沒問題,我可以搞定!

 

6

當大人不聽我說話時,我好難過,我可以:寫信、告訴其他人、可以請大人聽我說~

沒問題,我可以搞定!

看到這裡時,發現:只要信心喊話,事情就容易成功了!

 

7

當我必須離開泳池,我不開心,我可以問:

下禮拜能來嗎?參加游泳課......試著想出一些解決方法!

 

9

做錯事情,感到抱歉時,我可以畫圖表達抱歉、可以幫忙做事彌補......

 

10

整本繪本提出了我們人總有傷心、難過、生氣、煩惱、失望、抱歉......

等很多情緒,但是我們一定要想辦法解決,才不會鬱鬱寡歡!

告訴自己:沒問題,我可以搞定!

 

11

這句話很神奇,自己告訴自己有能力解決,就會產生力量~

相信自己可以做到,往往事情真的能如願!

看完了繪本,我覺得對自己信心喊話是不錯的!

信心生力量!相信自己,因為我們有無限可能!

 

這本繪本畫風可愛,內容舉例雖然不一定適合自己,但我邊看就邊問小孩

如果是你,你會怎麼做?然後最後小孩喊:沒問題,我可以搞定!

哈!真的看到最後小孩都會自己說:沒問題,我可以搞定!

 

有時候相信自己,增添自信,對於處理事情或許也有更多方法~

推薦給各位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安娜。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