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6

身為上班族的媽媽,對於居家環境大掃除總是覺得很勞累

特別是最難打掃的廁所、廚房

即便每次使用後會隨手整理,但還是容易卡髒污阿

 

我承認我是一個懶惰也不擅長打掃的人XD(老公拚命點頭)

工作勞累之餘,過年大掃除我決定都請居家清潔的來幫忙就好

平日上班已經夠勞累了,這種大節日何必還要累死自己呢?

 

陸續請過了好幾個,但我婆婆總是不太滿意XD

我婆婆算是很愛整潔的人(偏偏來了個懶媳婦^^")

之前同事介紹的兩個他覺得SOSO......

上次板橋媽媽介紹居家清潔的,不錯,很迅速認真

但得去捷運站接她,且打掃用具要我們準備,就稍嫌不便了

 

這次有機會體驗新立潔,是打掃人員自己來家裡,

他們自己會準備用具,屋主不用準備!(這很重要阿!)

 

今天是第一次,來了個年輕男生!有點出乎我意料!

哈!平常都是阿姨、阿桑在打掃,怎麼來了個型男呢?

難道型男大主廚要來我家嗎(沒圖沒真相)

 

第一眼看到他覺得男生掃得乾淨嗎?還穿著帥氣襯衫XD

經驗有阿桑們多嗎?......心中一堆OS......

不過想想人家是清潔公司的人,一定有受過專業訓練啦!

我也只是先報給他說主要是打掃廚房跟主臥的廁所

因為一個人來打掃,想說這兩個地方應該差不多了

(其實還有好多地方需要大掃除,但分批好了^^")

 

講完,我就把廚房跟廁所的東西先搬走,這樣方便打掃~

(他是說不用搬啦!但我們可能習慣搬走,方便打掃^^")

後來廢話不多說,他就開始打掃

我也開始打掃我的桌面XD 哈哈 因為我電腦桌看不到桌面

(還敢講出來給人家笑)

 

1

廁所東西我都拿光了

主要是"細利控"的地方有發霉,地上有點黃垢

 

2

還有玻璃面上的水垢,因為我每次洗完澡都沒刮玻璃

所以累積了很久吧~看起來玻璃就是霧霧的~

這樣呈現了朦朧美(我老公應該想揍我吧^^")

 

3

唉,雖然看到很髒,但真的很懶的清潔^^"

心有餘而力不足~

我頂多會買噴噴的噴劑來除掉磁磚縫隙的霉垢

但玻璃還要費心處理就一直不管他了......

 

4

特別是角落處很容易發霉

 

7

這位師父很會把握時間,一開始他先到廚房把要讓清潔劑咬的東西先噴噴噴

然後就廁所、廚房兩邊穿梭

這樣很把握時間,不錯,時間就是金錢阿!

 

10

廚房最難打掃的就是排油煙機

因為我們也不太會拆濾網,所以久久清潔一次

 

11

師父用噴劑加上衛生紙?把發霉的地方蓋住

這樣可以讓清潔劑深入清潔髒污

 

12

把整條細力控鋪上清潔劑,等待時間

 

13

在等廁所時,師父又來廚房處理排油煙機

拆下濾網

 

14

裡面的污垢好髒阿

 

15

雖然過年才請人打掃過一次

但因為每天都開火,所以油煙都很容易堆積

 

16

只見到師父噴噴噴~把那些在廚房的架子都噴上清潔劑去污

很想問:師父,您穿襯衫不熱嗎?XD 

後來師父有脫掉啦~比較方便工作~

 

17

偷看師父的工具有威猛先生橘色罐~

 

18

又回到廁所刷刷刷、刷刷刷

 

19

耶!師父的工具之一,可以清潔馬桶、水管、排油煙機、油垢

 

20

廁所刷刷刷,因為玻璃都是污漬,所以要去掉水漬要耗費功夫

 

21

廚房洗洗洗~把那些沾了清潔劑的鐵架刷一刷

 

22

就這樣來來回回,師父把廚房的油垢清的差不多了

 

23

看!好閃亮阿!剝亮剝亮!

 

24

伸手摸不鏽鋼架子,也沒有黏黏的油污

 

25

刷好的碗盤架晾乾

 

26

哇!廁所的玻璃門好了耶!

沒有霧面了!很乾靜,彷彿新的!

 

27

師父把水龍頭拔下來沖,這樣水力比較大?

 

28

牆壁的縫隙髒污也沒有了~

 

29

沒有黑黑的霉垢了

 

30

玻璃門可以清楚的反射耶!

好讚喔!要維持、要維持!

 

31

角落也乾淨多了!

 

33

油網也先鋪上餐巾紙,然後用保鮮膜包著,方便替換

 

34

廚房好了!

 

35

閃亮亮~最後師父還有開火起來看是否一切正常。

 

36

排油煙機也很乾淨~

男生對於排油煙機也很熟練,看來訓練有素。

 

37

其實還有好多地方困擾我~

因為我們家窗戶都是隱形紗窗,所以上面卡污垢好難清

我跟師父說,師父幫我處理一下

他先用吸塵器吸,發現很難用~

 

38

加上小刷子,刷刷刷,邊吸邊刷~

 

43

後來他到後陽台去清潔,婆婆怕灰塵會用到樂高,所以趕緊用報紙遮住

 

44

廚房,滿意!

 

45

架子也清潔乾淨!

 

46

看起來這種隱形紗窗真難清潔阿!

不過師父正在想辦法處理~

 

47

哇塞!拆下來!原來他連工具都有了!

直接拆下來去廁所刷最快了啦!

 

48

偷拍師父的工具背包,兩大背包,還有手提的

連那種長柄拖把都自備了~

噴噴噴的也一堆

 

49

乾淨!因為今天打掃一間的廁所跟廚房

所以就在另一間廁所清洗紗窗

 

50

師父把紗窗裝上去

這時,真的覺得就是要專業啦!

因為連拆窗戶的工具都有了~

這樣不怕打掃不乾淨,或者耗費太多時間~

 

51

瞧,吹進來的空氣都清新多了!

之前都佈滿灰塵阿!

搬進來七八年了,沒處理過紗窗~

看樣子,下次要再找來一次全面清潔紗窗

 

52

看看打掃的結果,浴室磁磚縫隙,乾淨~

 

53

玻璃門,沒有霧霧的了~

 

40

馬桶,清潔溜溜~

因為是免治,有先跟師父說要把插頭拔起來

因為上次打掃的沒拔,結果免治差點壞掉XD

 

41

玻璃乾淨溜溜~~簡直都可以撞上去了!XD

 

42

你看看,都可以從裡面清楚看到外面了~

之後希望我能維持好XD 哈哈哈(心虛)

 

55

再看一次,之前霧化,是否乾淨多了呢?

 

26  

乾淨到透視阿!

 

費用:兩個人,兩小時,兩千元

等於一個人一小時五百元

要幾個人做可以在LINE上詢問。

公公婆婆和我是覺得價位尚可接受,因為動作俐落又乾淨

下次想再找來清潔全家的紗窗跟地板磁磚縫隙

第一次覺得:年輕人也可以做的不錯啊!速度快又俐落!

 

下次問問我家廚房到後陽台的那個紗門可否拆下刷洗?

因為自己用非 常 難 用 乾 淨!

之後再找時間來處理吧!

 

 

 

臉書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leanurhouse/?fref=ts

    

arrow
arrow

    安娜。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