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

<我最喜歡你>

看到這本書的封面,我就想到作者應該跟<彩色怪獸>繪本一樣

沒錯!就是同位作者,畫風一樣阿!

 

這本書還有個副標題:(但有時沒那麼喜歡!)

哇!這好切合我家阿~

平常在家,老二最喜歡媽咪了,但有時候媽咪很兇、暴怒時

他就會說:我不喜歡媽咪了

所以我對這本書很感興趣阿~趕緊看看內容~

 

2

這是啥觸鬚呢?

 

3

洛洛是一隻球蟲

 

4

莉塔是一隻屁股會發亮的螢火蟲

 

5

兩個人的特點很不一樣

莉塔是輕盈又優雅

 

6

洛洛則有一身又厚又硬的外殼

 

7

除了外觀的不同,兩人的個性也截然不同

洛洛腳踏實地,莉塔天馬行空

洛洛喜歡掌控一切,莉塔則喜歡自由發揮

 

8

他們有很多的不同點,這也是為什麼彼此喜歡的原因

 

讓我想到在交朋友時,有時也會喜歡跟自己完全不同的人

因為不同,會覺得有趣、覺得新奇~

 

9

可是這種喜歡,有時又會改變

以前接受的一切,有時突然間就不喜歡了......

 

莉塔覺得洛洛的外殼太硬了

 

10

洛洛認為莉塔講話太直接、不修飾

以前認為的率真,現在卻認為咄咄逼人

 

11

以前看得很順眼的一切,一夕之間全變了樣

洛洛與莉塔覺得他們倆個實在差太多了!幹麼還要在一起?

 

12

我們人與人相處有時也是如此阿......

喜歡對方,不管對方做什麼,都會覺得好棒、很讚......

不喜歡對方,不管對方做什麼,都會覺得刺眼、不順眼......

洛洛試著將自己的外殼軟化一點點

就像我們試著放低自己的身段

 

13

洛洛又開始欣賞莉塔了~

發現他自由發揮的創意真是棒!

 

14

現在,洛洛與莉塔都覺得錦管他們兩個那麼不同......

卻也那麼的相愛!

 

沒錯,我們人與人之間相處,儘管個性、嗜好不同,

但若抱持著互相尊重、互相包容的心態,那麼也可以創造

出幸福~

 

15

封底

洛洛:我們去海邊玩吧~

莉塔:不!我們去爬山吧!

 

哈!接受跟自己不一樣的人,很難!

我們要先瞭解自己與眾不同的特點,也要學習包容、尊重他人

 

16

妹妹好喜歡閱讀

有時候自己在家也會拿書來看

早上起來也會要看書呢

因為這本書有注音,所以他看得懂

 

17

邊看邊思考內容的涵義

 

18

有些人的某個特點,有時候我們喜歡,但有時候卻覺得討厭?

我們要學習去包容他人、尊重他人、也要尊重自己

慢慢的去接受別人,相信這樣社會會更和諧喔~

 

<我最喜歡你>影片連結:   

<我最喜歡你了!>連結:http://bit.ly/2fTDtX3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安娜。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