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來今年沒有預算要出國的

實在是因為君君的同學Jason媽咪(小何)一直想出國

但又沒有適合的團~

想說本來2015.2月才有預算,乾脆提早好了

就成了這次的2014日本行嚕!

兩個小朋友一起玩,也比較有伴阿!!

 

11天的日本行,主要是大阪,其中有2天去神戶

全部的行程都是拔比安排,辛苦拔比~

我們規劃好之後,也請JASON爸來家裡討論~

Jason他們有一天自己去京都~

 

因為我們有70歲的阿公阿嬤一起去,所以難免有些是看展覽

但主要是帶小孩,所以大多是小孩玩樂為主

 

我有行李的WORD表格,列印出來,把帶好的打 V 

行李清單最後列出

(有需要word檔可以寫信到信箱跟我索取)

而這11天的行程也全部都有資料檔,也可分享大家~

但檔案很大喔!

因為我老公把所有的路線怎麼走、搭哪班車全部都查好了~

 

我這次瘋了~想說去11天,要給小孩穿美美的

所以我就帶了11套衣服,因為是姊妹,所以共22套

大人我原本想說去那裡在洗,但忍不住自己的也帶了7、8套

所以行李基本上很滿~~

我還帶了尿布XD 不過尿布最後會空出空間裝戰利品~

 

衣服有一個好方法可以收納喔!就是用夾鍊袋~~

我以前就買好各種尺寸~

主要是8號、9號、10號、12號的夾鍊袋

姊妹大多是穿姊妹裝,所以一個夾鍊袋可以裝2套

 

用夾鍊袋有個好處,就是可以當真空袋喔!!

衣服裝好之後,開一個小縫,屁股坐上去,就壓扁扁,然後夾鍊封好即可!

 

IMG_1371

你看看,若裝洋裝,一個夾練袋可以裝姊妹各兩套

我就把衣服這樣裝好,襪子、內褲也各用一個夾鍊袋,清楚明瞭!

 

IMG_1370

小孩的行李大概就是一個20吋登機箱了~

這次旅行,我發現,以後天數/2帶這樣的衣服量就夠了!

我這次帶太多衣服,佔了太多空間,哼哼,讓我買不夠XD

所以以後若去玩12天,帶6套就夠!!

衣架也帶爛爛的,用完就丟~

 

行李清單:

必備資料、證件

□機票(電子機票)

□護照(日本免簽)x6

□備用護照用照片(2張)

 

衣物、生活用品

□內衣、內褲 x 7

□上衣 x 7

□短褲長褲 x 5

□室內拖

□襪子 x 7

□輕便雨衣、洋傘

□衣架、小衣架 x 8

□小塑膠袋(裝毛巾)

□夾鏈袋

□眼鏡

□牙膏、牙刷、毛巾

□看表演的地墊

□隱形眼鏡

□消毒水、食鹽水

□防曬乳液

□防曬帽

 

兩寶的

□後背包x1

□衣服 x 11x2

□君尿布 x 11

□涵尿布 x 11

□小塑膠袋 x 2

□濕紙巾20x4

□君涵水壺

□君涵的湯匙、小碗、筷子

□折合剪刀

□小兔子、小牛(玩偶)

□小汽車

□耳溫槍

□大浴巾 x 1、毛巾 x 2

□君涵牙膏、牙刷、漱口杯

□胃腸藥

□感冒藥

□退燒藥

□電風扇(含電池)

□防曬乳液

□防蚊液

□防曬帽

□薄長袖*2

□隨身擦汗毛巾

 

 

常備藥品及醫療用物

 

□感冒藥

□退燒藥 

□胃腸藥

□綠油精/萬金油

□紫雲膏

□OK絆

□AD軟膏

 

 

3C及相關用品

□數位單眼及背包

□數位單眼電池充電器

□數位單眼電池 x 2

□數位單眼保養組 x 1 

□備用SD卡

□手機(關機)各 x 1 

□手機電池 x 1

iPad2、旅充

旅充、退卡針

□DV及電池

□DV電池充電器 

□1轉3插座(備用)

 

其他

□日幣(54萬円)

□台幣(5千元)

□台幣零錢

□家裡鑰匙

□親友代買清單

□信用卡(VISAJCB)

□筆、便利貼

□計算機

□旅遊計劃書

□信用卡持卡人身分證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娜。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